close

 

1

提到Hao的工作內容

有的人會說:!! 好酷!!

有的人則說:恩~~待遇應該不錯吧...

但沒有人問:『會不會很危險呀?!

 

Hao能夠翱翔天際的那一刻開始

身為家人 擔心和害怕 總是少不了

尤其在米寶出生以後

因為這份血緣而把三個人凝聚成一家人的力量

更緊密的把這份擔憂 轉化成更深切的盼望

 

還記得..

米寶滿月後沒多久的某天晚上,剛轉換新職務的Hao還沒回家

我在房間哄米寶睡覺,客廳的手機...一通接著一通響個不停

那陣子,多半是推銷奶粉、嬰幼兒教材、彌月禮盒的業務員

深怕淺眠的米寶因為我的離開又被驚醒

只能在心裡碎碎念..『有那麼急嗎? 何況現在都快11點了!!

確定米寶熟睡後,才出房門口,手機又響起

接了電話都還來不及開口

對方劈頭就說:『我是某某某的老婆,你知道花蓮那裡有一架飛機落海了嗎? 新聞現在有在報......

在那個已經有點冷的冬天,這句話好像淋在頭上的一桶冰塊

讓人從頭到腳直發冷..冷到骨子裡

心一驚  忽然想到今天好像沒跟Hao通過電話

今天有安排飛行嗎??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

腦海閃過的畫面..是米寶睡的正香甜的臉龐

口中慌的只能不斷重複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匆匆掛了電話

一邊轉著新聞  一邊撥著Hao的手機

新聞只有事件沒有人名  Hao的手機沒人接

心跳快的好像隨時都要爆炸

撥了好幾次 電話終於通了 

Hao說:『我在忙,等等再打給妳。  

聽到他的聲音 大石頭終於落下

但不論是誰、交情深淺  總是Hao的同事

用同樣眷屬的立場 還是希望大家都平安!!

 

很不幸  經過幾天的搜救  傷亡名單已經確定

唯獨和Hao同寢室的學弟  已經過了黃金救援期  還一直找不到

很讓人難過  對Hao和同事們來說 更是一大打擊 

最心疼的是學弟那大腹便便的老婆和還沒出世就註定沒有爸爸的孩子

那時才剛迎接米寶來到這世上的我 直到現在

都難以想像她要怎麼度過那之後一次次的產檢、孩子的出生、丈夫和孩子的爸缺席的每一天

 

後來,學弟的老婆生了

Hao同事們相約到醫院探望她和孩子

孩子 比起其它baby小一點 更黑一點

雖然和大家一起在嬰兒室裡  卻怎麼看就是多了些孤單

回頭到病房見她  房裡靜悄悄 一點聲音也沒有

掀開簾子一看  臉上掛滿了淚

明明是痛徹心扉的哭著 卻用盡力氣壓抑自己不出聲

讓人既心痛又心疼  而我站在那裏 連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

這一幕幕 映在眼裡  印在心裡  很難忘也忘不了

原來 "平安就是福" 短短的五個字卻是彌足珍貴的幸福 

 

 

所以親愛的...

願你每回離家...都能放心的出門  平安的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珀。米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